莫言

无关热度,只写想写的

【谭宗明*凌远】 人间灯火一一与你共长天
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每次看疫情的新闻,谭宗明的心都攥着,他怕,他怕凌远出事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院支援武汉的救援队已去了两队人,院里人手更加紧张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犹其一院指定为定点收治医院之后。赶建临时收治院区,身为院长的凌远已是七八天没回家了。


  

      谭宗明动用了自己的人脉,从国外购买50万套防护服,还有口罩等紧缺物资捐往武汉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一碗汤圆,凌远只吃了两口,就匆匆上楼收拾衣物,谭宗明双眉拧成了个疙瘩,犹豫了再三还是开了口:“老凌,晟煊捐的防疫物资明天就能抵达武汉了”


  

     凌远将衣服按进行李箱:"我知道,我代表一线医护人员感谢你”分明是幽默的话,谭宗明却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
  

    “老凌,我怕你身体吃不消,你别去了,一院不还要你坐镇吗?”谭宗明犹自不甘心的进行最后挣扎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凌远神情凝重的拍了拍老谭的手背:“驰援武汉的一分队张医生殉职了,疫情临时院区的工作交给了李睿,我相信他能做好,一线医护人员紧缺,而且我有应对疫情的经验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凌远知道谭宗明担心,也知道此去面对的是什么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谭宗明执拗的把两套防护服塞进行李箱:“老凌,原谅我自私一次,给你留了两套最好的。” 凌远抱住老谭,安慰的拍了又拍他后背故做轻的安慰他:“放心吧,我会照顾好自已的,你也是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没有车流,没有行人的路上,静寂荒凉,老谭的车开的很慢。


  

凌远声音很低很沉重:“当年我们入医学院的时候曾宣读过誓言:我志愿献身医学,热爱祖国,忠于人民,恪守医德,尊师守纪,刻苦钻研,孜孜不倦,精益求精,全面发展。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,助健康之完美,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,救死扶伤,不辞艰辛,执着追求,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”


  

“……现在疫情当前,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,唯国难不可避”


  

      谭宗明一言不发,凌远分明看到他眼中那强忍的一抹晶亮


  

       入城的关卡前,谭宗明将凌远紧紧拥在怀中:“老凌,元宵节快乐,一定要平安的回来。”


  

      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凌远走了,去了一线,老谭在等,他知道老凌回来的时候,这路上一定又可以车水马龙,这城市又可以恢复喧嚣,这万家灯火才是老凌想要守护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