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言

无关热度,只写想写的

【谭宗明*曲筱绡】

#谭宗明*曲筱绡#
#私设慎入#
#文渣起名废#

    从安迪家出来,天已黑透了,微微仰头环顾着四周,华灯初上,从每个窗口透出的点点灯光,令人心有归属般的温馨。

        看安迪接包奕凡电话时,眉间眼底都是笑意。自已有些不可察觉得的落寞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夜色下花坛树影斑驳陆离,脚下鹅卵曲径通幽,穿过这片小竹林就到停车位了,忽然一个女子断断续续得声音从假山背后传来,忽然脚下一个黑影从草丛中窜出来,不小心抬起脚踩到黑影,一声凄厉的猫叫,猫叫声音还没落,一个女子的声音就传了来:“是谁,谁在欺负小五!”

      一个女孩子就随声堵在身前,确实是堵,娇娇小小的身子,却将双臂叉在纤细的腰上,倔强的仰起面庞,借着隐隐的月色认出这姑娘是安迪的邻居曲筱绡,赶紧打个招呼:“原来是小曲总啊,我是老谭谭宗明,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 小曲儿抱臂看过来:“谭总这么晚不回家,在这花坛踩……猫?”“…踩猫?”我有些哭笑不得,真是欲加之罪,何患无辞啊。“…我不是故意的,你看,我刚从安迪家出来,想走近路去取车,不是故意踩到曲小姐的猫的”


      小曲儿吸了吸鼻子:“哦,那你走吧,我去看看小五”看着她转身落寞的转身,没走几步,颓然慢慢坐在花坛沿上,这么晚了怎么也不放心,这么一个小姑娘独自在这儿,走前两步:“小曲总这是怎么了,方便和我说说吗?”


        她抬头,一双大眼睛里映着月光,格外好看:“谭总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吗?”我摇摇头:“网络上的各色情人节多如狗毛”

    小曲儿不禁笑出了声:“不是多如牛毛吗?为什么是狗毛”我乐:“因为虐单身狗虐多了,狗毛都掉光了呀”小曲儿笑的眼如月牙儿:“谭总可不是单身狗,谭总怎么也是钻石王老五呀。”


    忽然她的目光望上来:“今天谭总没有事吗”“没有事啊”她忽然狡诘一笑“我和赵医生分手了,你就当我一天的男朋友吧”


看着她眼睛有几分戏谑,掩着几分期待,还藏着几分落寞。 谁都不会忍心拒绝这么一个姑娘的要求吧?我点点头伸出手“好,今晚我就是你的男朋友”


       她把手搭入我手心,站在我身侧取出手机,拍了一张合影,两人都加了萌萌的猫耳和猫胡子,她抬头笑,浅浅的酒窝里也盛满了月光:“老谭,谢谢你,今天是相片情人节,你这一天的男朋友,也会定格在我的空间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