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言

无关热度,只写想写的

风起天澜 二 蔺晨个人向 无CP 素食 脑洞大开的产物

      两人刚走了几步,忽听身后有人呼喊:“蔺公子留步!少阁主请留步!”蔺晨心中一动,两道修眉一挑,收住步履,缓缓转过身,却见蒙挚带着几个亲兵,飞步追出帐来,蔺晨站稳身形眉目淡淡的问道“但不知大统领,来追在下有何吩咐?”蒙挚显然也是刚刚哭过,双眼痛红,声音略略暗哑得说道“少帅有遗命要宣,请少阁主随末将转回帅帐。”蔺晨依然口气浅淡:‘蔺某人已依前言,陪长苏走到了最后,这梅将军亲兵的身份,也随之无效,你家少帅的遗命,蔺某也无须听了吧?蔺某既非无情人,也非多情人,蔺某自此别过,有缘自有再见之期!若以后有用得着之处,烦请蒙大统领移步去琅琊阁。蔺某告辞!’说完牵着飞流就要纵身离去,蒙挚大急叫道:“事关紧急,公子也不想让长苏遗恨不是?”长苏两个字虽轻,听在蔺晨耳中,却重如千钧,心中钝钝一痛,凤眸中流光闪闪“既是长苏的意思,我且随你去听听也无妨”依如以往的云淡风轻。

   迈进帐来,蔺晨心头隐隐掠过一丝不安,帅案已摆放齐整,壶中插着调兵步将的狼牙令箭,两旁立十数位将领,蔺晨并不甚熟悉,却也从以前长苏等人的言谈中,知道这些将领,不仅在军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,而且也算是梅将军的心腹谪系。蒙挚几步跨到帅案前,旋风般的转过身上,目光如电从位列两旁的众将面上扫过,尚未开言虎目中却泪落两行,声音强行压抑着悲痛“列位众将,想必已听说梅元帅因病殉国,但现在强敌未平,追兵朝夕可至,所以此时并非悲痛之时,然而帅位空悬,请旨设帅已是不及,军中不可一日无帅,梅帅在临终之际,口授了一道遗命”闻听此言,众将面上俱是一凛,齐声道“请大统领宣读元帅遗命。”  蔺晨牵着飞流,立在靠近帐门的地方,眼睛微微望着帐顶,心思已是神游,却是不敢思及半点与长苏有关的情形,可是这十三年来的点点滴滴,越是不敢想,越往心头涌,想他蔺晨通透跳脱,俗尘凡事何时入过他少阁主的眼,上过他少阁主的心?偏偏知已这二字最是伤人,亲手救下他,却又亲手走他走,思及此,蔺晨的泪再也忍不住。蒙挚的目光若有所思的落在蔺晨身上,说出的话,声音虽不大,却如同一个不大不小的惊雷,在众将心头滚过“谨尊先元帅之遗命,行军帅印交由蔺晨将军执掌,望众将辅蔺帅如本帅。”蒙挚的话音刚落,众将一片讶然,耽于军纪严明,却也不敢有人反对,众人的眼神齐刷刷的望向蔺晨,蔺晨沉浸在住事之中,蒙挚的话半句也没听到耳中。一回神,发现蒙挚站在面前,蔺晨怔怔的看着蒙挚:“大统领,我和飞流可以走了吗?”蒙挚郑重的拱手:“请元帅升座!安排军中布署!”“元帅?”“蔺大元帅!”“大统领的意思是说,长苏的遗命将帅印移交于我?”蔺晨剑眉微挑,一脸的错鄂,见蒙挚神情庄重的拦住他的去路,神情有些激动起来:“开什么玩笑!放着这么多久经沙场的将军不用,偏偏用我这个没有半分经验的江湖人氏?长苏他病重神志不清,你们也跟着不用思索么?让开,我不会接这个帅印的!”蒙挚并不退让,铁臂一伸,不肯放行“元帅说,放眼军俱是将才,唯有公子才是帅才,大梁行军胜败俱在公子一念之间。”蔺晨怒极反笑,一把扯住蒙挚的衣袖:“大统领,你也认为我是当元帅的料?”蒙挚憨厚的点点头:“末将相信小殊的眼光!公子您就接了帅印吧,末将愿听蔺帅调遣!”蔺晨俊面通红,凤眸中却是泪光盈盈,双唇紧抿,伸手去卸自已身上的铠甲,铠甲如鳞片散落一地,蔺晨身上仅存一素锦的衬服,一头乌发散下,披在肩头,仿佛又回到琅琊山巅那个临风舞剑的谪仙,蔺晨的一掸衣襟:“大统领,你看我一身布衣,不谒军务,您让我领这帅印,可是草菅人命呀!”说着,拨开蒙挚的手,和飞流往帐外走去,蒙挚不可否认,就那么一瞬间,他几乎是动摇了,可是一想到长苏的再四叮嘱:“唯有蔺晨可担此大任!”蒙挚回过神来,蔺晨已走出十步开外,蒙挚吼了一声:“拦住他们!”自已飞奔追来,巡防的护卫军刀剑出鞘,如临大敌般的拦住蔺晨和飞流的去路,飞流询问的看了看蔺晨:‘晨哥哥’蔺晨将飞流手攥的更紧些,飞流略略有些心安。这些普通的兵卒,哪里能拦住蔺晨二人,却见一个探马,滚鞍下马,尘土满面扑跪在地,面向蒙挚大声汇报:“报大统领!大渝骑兵约三万人,掩杀而来,距我军大营十五里”蒙挚一挥手“再探!”“遵令!”这么一愣神的功夫,蒙挚又欺身到了蔺晨面前,蒙挚往他面前一跪,将手中的黄绫子包裹的帅印高举过头:“请大元帅接印!”并不容蔺公子再有任何托辞,追上来的从将齐齐跪地:“请大元帅接印!”蔺晨凤眸中眼神渐渐凝重,收了平日里玩世不恭的态度,目光凌厉的从众将面上扫过,沉呤下道:“众位一定要奉我为帅,可愿听我调遣?”“我等愿唯元帅之令是从!”蔺晨一看事已至此,已不容他再做他想,他看了蒙挚一眼“大统领请起,我接了帅印就是!”蒙挚闻言慌忙起身,将帅印往蔺晨手中一塞,手忙脚乱解下自已的披袍,给蔺晨披上,口中不住的埋怨着:“这西北的天本就寒,长苏不知照顾自已,你怎么也学……这冻坏了如何是好?”众将簇拥着他二人回到帅帐。

 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25)